untitled-graphic (1).jpg

先說句實在話,我們高中選填大學科系時僅少部分的人真的瞭解自己為什麼選,而大多數人只是成績差不多,選一個自己不討厭的,或是爸媽選什麼就選什麼,然後就這樣糊里糊塗上了大學。這般糊里糊塗在選完科系後就可以停止了,之後請對自己負責。

在讀完大學四年後,我發覺大學四年該養成的重點除了課業外(總不能讀四年還是門外漢)還有要找到自我以及畢業後要做什麼。通常大學讀什麼系所之後就會尋找與其相關的工作,就邏輯而言這樣最順利,但如果你在四年的生活中發覺這不是你想要的,那就不要再下去了。不過這時也將有來自四面八方、左鄰右舍的勸導,請你不要丟出一句我就是不要當什麼什麼搪塞眾人,因為你也不是個孩子了,至少要跟眾人說個原由以及你下一步怎麼走,不然難以平息眾人的擔憂。

在此,要給不想下去的你一個好說法。

我是一個走向行銷的教育人。為什麼依然用教育人這三個字,是因為無論你讀哪個科系,這個科系用四年的時間一定告訴了你些什麼,一定影響了你些什麼。就我而言,因為教育系我讀了心理學、社會學、哲學,還有各種教育相關課程,致使我現在看事物時也帶著教育。意思不是將任何事物都冠上教育二字或與其相論,而是那四年教育給我的影響、觀點、角度、心理。因此即使科系與工作不同,也無須擔心那四年白費了,經歷過的事必有其影響;眾人覺得浪費請你告訴他,大學讀四年一定有收穫,至少我瞭解這個產業以及我不想進入這個產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想
    全站熱搜

    周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