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有個村子,村子裡有個很深很深的山洞,

那山洞一千年都沒有光照進去過。

籠罩在千年黑暗中的山洞,

人們非常害怕那黑暗,就像現在的你。

人們認為要戰勝千年的黑暗,就得花上千年的時間,

但照進光亮,就像現在,只需要一瞬間。

                                                                           載烈

    《沒關係!是愛情阿》

 一部以精神病為基底的成熟愛情故事。

如此喜歡這部劇,因為這就是我想要的成熟愛情。

成熟與否其實與年齡(一旦超過20)沒有多大的關係,不少人終其一生都沒有跳脫出愛情的框架,更或許已遵守它而驕傲。

劇中呈現出幾個觀點:

 

  1. 戀愛時仍擁有自己的時間
  2. 戀愛時維持正常的工作
  3. 戀愛時正當交友
  4. 瞭解彼此的人生規劃
  5. 接受對方與你期望的不同,不要想改變他。

 

總是會看到有些人為愛付出一切,自己的時間、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人生。當然這樣的付出彌足珍貴,但總是會想「你的自己呢?愛情是否是人生的全部?

總是會看到有些人忌妒、過度限制另一半的交友,不但為另一半拴上枷鎖,也把自己鎖住了,總是擔心猜忌。總是會想「難道愛情的基礎沒有信任嗎?

總是會看到有些人千方百計想改變另一半,常掛將「你愛我就為我改變」掛在嘴邊,或是「男/女人就是需要調教的」。總是會想「難道你當初愛上的不是原本的他?

我愛你就如同我為你好這句話一般承重,人生中能遇到幾個另一半,何苦呢?若是不適合,心裡必定明白再多的強求還是不適合,緣起緣滅,若是不適合就放手吧。

 

-跳一下-

本來想寫篇深度文,卻變成勸世文。《沒關係!是愛情呀》除了愛情還有很多心理疾病的描述可看,就像劇中載烈說的「我們都是病人。就像感冒似的,心理的疾病隨時襲來,需要承認這個,並且理解彼此都會生病,那樣的話,世界會比現在美麗一點。」多點瞭解就多點體諒。

arrow
arrow

    周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