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graphic.jpg

今天想來聊聊最近求職時發現的小疑惑。

首先,大家應該都很有經驗,當你投出履歷時多半對方不會有所回應,除非你被面試或錄取。說實在會有點小傷心,因為投遞履歷時對方應該都是自己喜歡或認同的公司,但隨著次數的增加,心傷也越來越快恢復。

這樣的情況或許大家已經視為理所當然,可是今天的求職者會不會就是公司的潛在客戶呢?或根本就是客戶?大家雖然已經無感公司不回覆的狀況,但是如果回覆會不會更加分呢?

小心得開始

1.公司明訂履歷截止日及公佈錄取時間

這點對大企業應該有些為難,畢竟履歷審核會通過層層關卡,但對於小公司或新創我覺得這是可以做的,不然在做完履歷後看到職缺被關閉心很痛,也很懊悔自己怎麼沒有快點做完履歷,內心賞自己兩巴掌。

2.不錄取通知

當求職者收到不錄取通知時,口中說不失落都是騙人的!可是如果這封不錄取通知寫得很好內心就會對這間公司大加分。這種情況有點像是你用心寫了一封情書給你喜歡的人,心上人雖然拒絕了你,但是回絕信寫得文情並茂、感人肺腑,你的心一定會更愛對方啊!忠誠度更高啊!

若不錄取通知無法寫得很美麗,其實一句不適合也足夠了,大家都出社會了應該可以喝一杯後平心對待。

不過我就曾收到一封不錄取通知,對方寫下不合拍這樣的詞兒。不合拍這個詞給人的感受好像與能力無關,純粹不合,說穿了好像就是在跟你說我討厭你,當下內心瞬間被插入一把刀,久久無法癒合,儘管我知道對方可能是想委婉表達不適合。

所以想奉勸寫不錄取通知的朋友,好好寫,不然會二次傷害。

3.臉書公布職缺,但不公布錄取結果

在這個臉書時代很多公司都會利用臉書公布職缺並讓大家轉發達成最大曝光,

但是我總是好奇公司知道利用臉書公布職缺,那麼已經錄取到人後怎麼不順便告訴大家已經找到人了呢?

真的好困惑,還是是因為是不同部門的關係呢?

 

小心得結束

希望之後我的心不會再被二次傷害。

大家的求職經歷都有些什麼故事呢?

#這篇文章的重點其實是我覺得徵人時也是要做公關

圖片來自Picjumb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關 徵人 履歷
    全站熱搜

    周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